语寸白

退而结网

相见欢

哈利站在布莱克老宅高大的落地窗前,手轻轻拂去眼前凝结的雾气,圣诞节啊……不论在巫师界还是麻瓜眼里都是一个洋溢着欢乐的日子,即使他站在冷色调里的墨绿里也没有觉得丝毫不适,也许是因为有人在这墨绿中等待他?哈利这么想着却不敢回头,直到天色渐晚,窗外挨家挨户的圣诞装饰都愈发耀眼,他才缓过神来戴上自己新买的围巾幻影移形了。

他重新出现的地方是一扇庄严华丽的大门前,他对罗恩他们说了谎,当他先走站在这里大口的呼吸着冰冷的空气时就意识到自己简直糟透了,可事实上他早就打算这么做了不是吗?哈利推开陈旧的大门走了进去。

“波特?”昏暗中突然传来熟悉的腔调吓了哈利一跳。

“德拉科……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啧,我又不是三岁的孩子。”德拉科果不屑的冲哈利翻了个白眼“倒是你,怎么会在这儿?难道是专程来找我?”

哈利瞅着德拉科故作不屑的表情难得没有怼回去:“当然,我还专程买了你喜欢吃的糖果。”

“这算是圣诞礼物?”德拉科略微上扬的声音没能帮他掩饰住心里的欢愉。

“哈,说起来我们还没给对方送过圣诞礼物,所以这算是我先送你。”

“得了吧,我可是一年级就送过你……”

“什么?”哈利有着摸不着头脑的看着瞬间打住的德拉科,而德拉科却收敛回眼神,装作浑不在意。

“没什么,我突然想起记错了,我送的是潘西。”

不可能。哈利在心里默默的否定了德拉科蹩脚的借口,可看他那个闪躲的眼神是打定主意不愿意说了。

“好吧。”哈利无奈的摊了摊手“这可真让人伤心。”

“喂喂,波特,你再不快点把礼物送给我圣诞都过完了。”

“嗯……马上就给你。”哈利上前轻轻吻了一下德拉科冰冷的嘴唇,消失了。

德拉科瞪大双眼看着哈利幻影移形的地方,愣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蠢波特。”

——
“圣诞快乐!”哈利掏出一早就备好的糖果放在了德拉科身旁,又摸出一条和自己戴的款式一样的围巾系在了德拉科脖子上,“Woo,你可没有权利拒绝这条红围巾,最近真的挺冷的,而且你看,我给自己准备的这条可是绿色的!”

“……”

“嗯……我们还得说好,送什么圣诞礼物是我的自由,你不许扣格兰芬多的分数。”

“嘿,德拉科。”

“……”

“我好像有些想你……”哈利轻声呢喃着,孤零零的靠着墓碑坐下。“开始下雪了……”我以前觉得不下雪的圣诞节都不算真正过圣诞节,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没有你的圣诞节,就算下了雪也不会存在任何意义。

德拉科,我还是喜欢你,像雄狮追逐自由,不问退路;像墨蛇潜入沼泽,隐去踪迹。

——End——
草稿写了四页删了两页(嗯就是废话多)orz
然而某些地方还是没有表述清楚orz
文笔果然还差得远orz
嘛 圣诞快乐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